Logic

一首无名的歌 ①


一切都没有发生




三年又六个月之后,我再次见到她,沉默过后,A对我说:“你不该再见到我的,现在我们都完了。



A:您今天过的怎么样?

       

      马马虎虎吧


A:我猜您知道我想说什么


     不,我不知道。


A:可是。。。。。您知道的,对吧?




我在三年前第一次见到A。时间不重要,地点同样不重要,我只是遇见了她,仅此而已。

我坐在一家猫咪咖啡馆里,空气里飘着若有若无的消毒水的味道,还有并不浓烈的猫味,略微有些臭,让我想起了巢穴。



我感到安心。




没有猫在我身边。


A出现,有些太突兀了。她跳进现实里就像一只扎进水里的海鸟。我默默的看着她坐到我对面的位置上,甚至没有给她一个代表善意的微笑。


哭泣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微笑也不是。


她丝毫没有介意,向服务员要了一杯热水,在向上盘旋的热气中,我对上了她颜色略浅的眼睛。

 

她对我笑。她的笑容让我想起一个人,可究竟是谁呢?


“你好啊”她说,一副我们很熟的样子,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吗?我不清楚。她身上有一点淡淡的味道,我感到熟悉,但实在想不起来是什么。


我失去了许多记忆。


那天早上我醒来,看着天花板上斑驳的阳光,感到自己处在层层叠叠的迷雾中,空气中有熟悉的味道,似

乎还夹杂着一首轻快的三拍乐曲。让我知道一切如常,岁月静好。但是我花了一阵子才想起来自己是谁。


万幸的是,在往后的生活中,片断性的记忆丧失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不便——我的家人根本没发现这件事,或许那些记忆根本不重要。


谎言。

 

A笑着看向我,她说【 】


她说了什么呢?自从我开始写这个,我就一直在努力回想,可是我的记忆背叛我就像不忠的丈夫背叛他的妻子 ,我对此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肯定和她搭话了,我虽然不擅长社交,但也总有基本的礼貌,根据环境推断,我们可能谈论了一些和猫有关的事。我养了三只猫。

 

时间总是跑的飞快,我走出咖啡馆,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她了。


A:您要明白,您再也不会遇见她了,您可能会在街角再三的遇见同一个陌生人,可有些人——你们注定只能在梦里相见。

她总是对的。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造化弄人;那天稍晚一些,我回到家看到A坐在客厅里,手里端着一杯绿茶,穿着一身黄色的裙子。

她介绍说,自己是房东的新房客,我的室友。

所以那间空着的房子是为她准备的。


她告诉我她的名字【 】然后她说,你可以叫我A。


我又闻见那个熟悉的味道。


A:所以您在担心什么呢?

我没有说话,我不能告诉她,也没有什么好告诉她的。沉默像潮水一样在我们之间蔓延,不久之后,我决定说些什么。

我:我猜您知道我想说什么。

我有些窃喜,我敢肯定她说过相似的话。

A哈哈大笑,她说:您真是令人惊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