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荒谬与希望

*Thor ×死神!Loki
*有阴谋的OOC
*私设如山
三.两条线的相交即使故事的开始

空荡的白色房间,一角放着一张床,对角放着一把高脚椅。

Thor在把自己从床上撑起来的过程中感到了剧烈的头痛。

这对他来说几乎十分稀奇,作为一位以英勇著称的战神,这种毫无逻辑的感觉并不经常惊扰他。除非……

Loki !

一些记忆回流。

在那一刻,Thor 实际感到的是眼眶边肌肉的大幅拉伸,下一秒,那个让他日夜不得安宁的身影已经直直地烙在了他的视网膜上。

Thor说不出话来,大脑中唯一的认知将他钉在原地 ,舒缓又不可思议。
他失去多时的弟弟正坐在一把高脚椅上看书呢。

“你醒了。”Loki的声音突兀的响起。他脱掉了西装外套,衬衣的袖子也卷了起来,露出的皮肤苍白的吓人,让Thor的喉咙一阵发紧。
“要是觉得头疼的话,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你不仅喝多了,还差点撞弯了路灯杆子。”Loki的语气十分平静,但隐约透岀一丝笑意和无奈。
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这句话从Thor脑中划过,可在他抓住这个想法之前,那些不经大脑的话已经从他嘴里溜出来了。

“Loki,你个小混蛋。”他掀开被子坐到了床边“我就知道你没死,你把你的头发怎么了?”

Loki明显愣了一下,他的头发?好吧,就算他真对他的头发干过什么蠢事,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为他对此没有丝毫印象。*

这并不重要。

“听着。”无情的死亡说道。

Thor看着Loki终于把视线从那边大的吓人的书上扯出来,几乎微笑的看着他,Loki再一次开口了,而他的语气多了些无奈。“有什么地方不对”这声音在Thor脑子里叫的更大声了。

“……emmm……我的朋友。”曾经的邪神小心的斟酌着词句,“我知道这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我字面意义上的真的死了,而且就我对你丝毫没有印象看来,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说完他露出了一个绝对温和的微笑(邪神Loki从来不会这样),再次看向那本大的吓人的书。

“WHAT!?”在世界崩塌的间隙,无畏的雷神大声喊到。Loki,他可爱的,脆弱的,满嘴谎话的弟弟刚刚说了什么?
Loki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或者说完全不在意他对面的可怜人正在经历什么,他飞快地翻着那本书,自顾自的说道::“如果你能帮我个忙,告诉我我是谁的话……”
死亡因为自己的这句话笑了出来,“听起来像个疯了的哲学家”他想。
“……没准会让情况好一点。”他补完了这个句子,翻书的速度也慢了下来。(奇怪的是,即使翻了这么久,书剩下的部分却依旧厚的吓人)
Thor没有开口,他还在消化Loki刚才的话。这一切作为酒精导致的梦境也太……不真实了。Thor很肯定这八成是Loki的又一次恶作剧,他伸出手来想要召唤他的锤子(他得把他满嘴谎话的惹事精带回去)。

没有回应。

他又试了一次。

什么都没有。

坐在角落里的死神并没有看他在做什么,他应该是找到了什么,正眯着眼睛盯着那本书“告诉我,”他迟疑的问“我是个吸血鬼吗?*或者间谍*之类的?”
Thor依旧没有说话,他的回应比语言有力多了。
雷神从床上弹起,揪着Loki的领子把他按到了墙上。
屋子颤动了一下,书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解释。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这是哪!你又干了什么!解释这些!”Thor咬着牙,把这些话一字一顿的从脑子里扯出来。

令人熟悉的场景,只不过这次,雷神扼住了死亡的喉咙。

死亡垂下眼睛凝视着他,不发一言。

Thor 对上了那双好看的绿眼睛。
“……这不对”他终于把这句话说了岀来。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那不是漠不关心或者毫无感情可以形容的。那双眼睛看过万物,看过太多遍了,那双眼睛里含有一切。
那双眼睛里什么都没有。

Thor觉得自己对上了一潭深秋的死水。不,不是那个,什么更冷的。不,Loki不会这样,他的弟弟有一双美丽的绿眼睛,小时候那双眼睛里会闪烁着温和的笑意有时候也会有悲伤甚至愤怒,后来他渐渐看不懂那双眼睛里的东西了,可他的Loki从来没有这样过。他也是神祗,活过几千年,可从没在什么活物上见过这样的眼睛。

光从后面照过来,洒在了那头金发上,给死神镀上了一圈圣洁但冷漠的光,Loki轻轻地开口:“我在很久以前死了。”

雷神松开了手 ,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在他挣扎了这么久后,他确实找到了Loki ,可现在,他甚至不能确定面前这个有着熟悉面孔的人到底是什么。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