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荒谬与希望

*有预谋的OOC
*这一篇流水账都是我的私设
*快往死里拍我
二、Mr. Owen* 的又一个麻烦
是的,没错,Mr. Owen 就是伟大的邪神Loki,但他出于自由意志(free will)。选择了这个名字,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但在私下里,或者说在这篇本不应该存在的文章里,我们为了方便,还是以Loki称呼他。
不幸的事实,Loki确实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死了,他本人在飘在半空中俯视自己胸口有一个大洞的尸体时接受了这个事实。没人知道他当时的心情,鉴于他发现自己被抛尸了,我们可以假设他心情并不好,或许没有那么糟糕,他可能会高兴于“这样搞事就方便多了”这样的想法。不过他没能在这种事上集中多久的注意力,邪神很快就发现,自己并不能控制自己的灵魂,因为他已经开始随风飘动了,在努力许久却仍越飘越远的情况下,Loki少有的放弃了,疲惫攻占了他的身体(我曾经假设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Thor抛弃了他,被Mr.Owen本人否决了)。他试着闭上眼睛,发现并不能感到自己的存在,他融入了那无边的黑暗。
他睡着了。
等他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个该死的星球上了,八成都不在同一个宇宙,因为周围环绕他的一切都是他闻所未闻的。 他对此无能为力。有时他会飘荡与人群中,没人能看见他或听见他说话,有时他会飘荡与宇宙中,身旁只有孤独相伴。他唯一能做的,只是观察,不加评论。
几年后,Loki认定自己的灵魂因为罪大恶极被Hela放逐了。他沉默的接受,同时发现如何控制自己的身体,虽然一觉醒来后他仍会去一个新的地方,但起码他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待一会了。
Loki在一个无人的星球上滞留了五十年(当你死后,你就会发现睡眠不那么重要了),有时他会想起Thor,想起Frigga,甚至想起Odin.
有时他会回忆自己的童年,然后发现能记起的已经不多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多疑又敏感的Loki开始慢慢释怀。有一天早上,他看着太阳升起的时候甚至想,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当个乖宝宝的话,Odin会不会直接把王位传给他*,这个念头还没想完他就笑了,从此再也没有刻意回忆起自己的过去。
有一天早晨,Loki发现自己想不起来自己哥哥的名字了,他决定要记住自己的妈妈。
于是每天早晨太阳升起时,Loki都会默念“我的母亲叫Frigga, 她有金子一样的头发……”
有一天早晨,Loki念完这个,发现自己忘了自己的名字…………
(真的吗?知道这个时我大笑着问他,这种堪比莎士比亚戏剧的事会发生在您身上?Mr.Owen给了我一个十分含蓄的白眼)
于是他闭上了眼睛,决定继续自己旅程。
又过了很久,久到星辰失去光辉,高山变为尘土,明亮的恒星消亡时,Loki已经游历了所有宇宙,他曾目睹亚瑟王拔出石中剑,当巴士底狱被攻占时他就站在硝烟中,他见过流浪的诗人,落魄的画家,精神失常的哲学家,他曾想通生命的意义又轻易将它忘却。Loki说,他长大了*。那时他遇到了Mr. Owl ,一只原先也叫Owen的猫头鹰。
那只喜怒无常的猛禽用巨大的翅膀轻施一礼 ,张开坚硬的喙嘶鸣出声,他说:“Mr.Owen,您有一个不灭的灵魂,您是我们的一员。”
曾经的邪神笑着点点头说:“好啊,不幸的是,我早忘了自己的名字,那么我是Owen吗?。”
猫头鹰笑了:“先生,所有死神(Death)都这么称呼自己。”
是的,那天忘记自我的邪神成为了死亡的一部分。

死神大概是最忙的职业,这些不灭的灵魂们一般管理着一个个宇宙(我们常见的死神算是他们的员工),他们称呼自己为“收拾烂摊子的”因为世上的一切最终都会由他们善后。
不过就算再忙也会有假期。放假时他们使自己成为人类,过过正常人的生活。
这是Loki的第N个假期(Mr.Owen宣称自己很久之前就放弃记时了),再次回到地面的Loki 站在路边抽着烟,感受着口袋里微微发烫的新家钥匙,他的身份证件会在十五分钟左右送来,然后他就可以开始新生活了。

Loki感到对面有人在看他,视线并不灼热。他抬头冲那边笑了笑以示友好。没想到路对面的金发壮汉愣了一下,然后大叫了一声Loki冲了过来。
Loki生手矫健的闪开了,Thor撞到了Loki身后的路灯上。
噹~~~
“喝醉了。”Loki的内心毫无波澜。
下一秒,Thor趴在了Loki身上并死死地抱住了他。在休假中的死神做出任何反应之前,雷神大吼:“Loki!我亲爱的弟弟!我就知道你没死!”
Loki惊讶的扭过身看他,随即意识到,在他过于漫长的一生中,他又迎来了一个该死麻烦。
*阿加莎《无人生还》里的梗,暗指Mr. Unknown (不知名先生)
*Loki给我的感觉就是处于叛逆期渴望父母关爱的青少年……青少年总会长大的。
*HISHE雷2该这样完结里的梗。
*下一章就开始走剧情

以下是狡辩
今天我们这里下雨了,为了应对该死的关节疼,我打开了一瓶白兰地。
我喝多了。
在我记起自己是谁以及有把故事背景融入情节这个选项时,Loki已经忘了自己是谁了…………所以……就这样吧【伏地大哭】
后面画风突变是因为为了应对挫败感,我又多喝了几口……是的我还醉着呢!要不然我才不会把这些怨妇一样的东西哭岀来…………(´;︵;`)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