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荒谬与希望

*OOC预订
*八成题目与内容没啥关系
*私设如山
*没有文笔,第一次发文,请大力往我脸上拍

一.Thor Odinson的人生危机

Thor Odinson低着头从酒吧里走出来,带着一肚子正在灼烧的酒精和不可脑中抑制的晕眩感;他已经从这得到他所渴求的,同时依旧没有得到他想要的,是时候回去了。

等等,等等,咱们来把这个句子说清楚点。
Thor,或者说雷神,伟大的Odin之子,把自己在中庭的酒吧里灌醉了。而且就他轻车熟路躲开电线杆的样子来看,这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是啊,您瞧,这是个很大的多元宇宙,什么怪事都可能发生*,但雷神放任自己堕落在酒神的怀抱中这种略显荒诞的怪事就不是年年都有了。

您会说,一定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没错,大事,比如他亲爱的弟弟,邪神Loki的死亡。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这不重要。时间对神祗没多大意义,他们总是拥有太多,然后在漫长的时间中失去更多。总之,在某一天,Thor狡诈好胜的弟弟颤抖的倒在地上,被他搂在怀里口齿不清的说着对不起,不一会儿就让Thor感到了那种震惊混合着痛苦的糟糕感觉。

Loki死了,而Thor并不相信。

他把他弟弟的尸体留在了那里,留在了那个黄沙漫天的恐怖地方,他觉得这又是他淘气的弟弟的又一次恶作剧,过不了几天Loki就会带着他的邪恶计划回来。他会把他打一顿,并不下狠手,然后再把他关起来,让他再也不离开他的视线。

几天后,Loki回来了,仙宫的人找到了他的尸体。

Thor拒绝露面,把自己和蜂蜜酒一起关了在房子里,企图让自己相信这不是真的。
奏效了。

然后是长时间的等待,其中发生了不少事情,比如他拒绝了王位,比如他和Jean分手了,比如Heimdallr告诉他Loki确实死了,而且灵魂都不见了而他差点为此和Asgard的守卫者打起来。

他依旧没能等到Loki。

同时仙宫中的一切都在折磨着他,他看到的一切都会让他想起他的弟弟,他总是能看到那个消瘦的绿色影子在不经意间一闪而过。在蜂蜜酒的作用下,Thor清晰的意识到,他是如此的思念他的弟弟以至于他能清晰的感到那股情绪滚烫的热度。

他在房子里找到了一叠曾经得到的属于中庭的绿色纸币,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要去找他弟弟。

Thor 成功了吗?当然没有,不管您信不信,伟大的邪神是真的死了。Thor不是Hela自然见不到他,况且这一位的情况还有些特殊,Hal也不见得能找到他。这咱们稍后再说。

不过Thor确实发现了什么:中庭的酒不错*

这次他选择在一个偏僻的小镇落脚,如往常一样喝完就走(回Asgard,不管您信不信,他八成呆在Loki的房间里。)不过这次,这个大大的宇宙送了Thor一份大礼。

Thor垂着头沿着公路向前走,左脚踩着令人绝望的事实,右脚踏着忽略不计的希望。他需要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挥着锤子回Asgard。
您猜他抬头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路对面站着一个正在抽烟的人,他穿着的做工精良的黑西装几乎将他融入夜色中,但白色的烟雾勾勒出了一头耀眼的金发和棱角分明的脸。在Thor被酒精泡过的大脑对此作出任何反应之前,那位先生感到他的目光,抬头冲他笑了笑。

承着善意的一双宝石般的绿眼睛。
是Loki,Thor一眼就认出了他改变了发色的弟弟。但他随即意识到,Loki ,他死去多时的弟弟,正站在路对面笑着看着他。

Thor冲了上去,这是他早上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起来时能回忆起的最后一件事。

*《瑞克与莫蒂》It's a big universe ,get used to it.
*《美国众神》里对与蜂蜜酒的描述使我对家乡的酒信心十足。

评论(1)

热度(31)